•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公安“三项措施”做好冬季护学岗工作(图)

时间:2022-11-08 09:05 来源:蒲城警讯

随着冬季来临,为有效保障校园师生上学放学安全,蒲城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紧密结合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实际,织密校园安全“防护网”,为校园师生上学放学保驾护航。

周密调查研判,共建护学防线

针对校园工作实际,组织警力主动上门走访,提前掌握上学放学时间及学生人数,了解学校的需求和建议。根据各校园周边情况,全面落实护学岗制度,联合校方在学生上放学时段安排专人进行交通疏导,同时根据各校园周边路况、交通流量实际,合理安排巡逻警力,确保校园门前及周边道路不发生严重交通拥堵,不发生涉及师生的安全事故。

加强隐患排查,筑牢安全防线

积极协调有关部门,针对校园周边存在的突出治安问题,联合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切实维护校园周边良好秩序。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通报并协助相关部门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学生上学放学出行安全。

加强警力配备,净化交通秩序

加强人力值守。借鉴以往工作经验,采取上学放学“高峰疏、平峰治”措施,高峰时以“人防”为主,在校园周边道路重要节点处安排固定和辅助警力,加强对上学放学高峰期的车辆疏导与行人的劝导。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