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检察 >正文

检校携手 共护成长——蒲城县人民检察院法治讲座进校园

时间:2023-06-10 09:10 来源:正义蒲城

为进一步预防、遏制校园电信网络诈骗和校园性侵,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6月9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瑜娟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走进蒲城县第十(尧柏)小学,为在校学生300多名家长讲授“防性侵、防电诈”主题法治课。

活动中,张瑜娟结合近年办理的性侵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用近几年数据分析了案件发生的数量、年龄段和易发地点等,并从预防性侵害,我们家长该怎么做?如何保护孩子的安全、预防性侵害、发现孩子遭受性侵怎么办?预防电信诈骗以及如何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告诉家长们作为未成年人的监护人,要担负起自己的责任,在教育孩子的路上要为孩子营造有爱的家庭氛围,让孩子拥有积极乐观的心态。同时要帮助孩子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辨别是非能力,不要让孩子独自随意操作手机、银行转账等,并随时关注孩子零花钱等资金的使用情况。如果发现被网络诈骗,一定要保留好证据,第一时间报警。

微信图片_20230610090909

整场讲座以案释法,贴近生活,触动灵魂,赢得了家长们的热烈掌声,让家长们对法治教育有了更深的认识和重视。家长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从家庭教育入手增强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及法治意识,做好孩子们的守望者,帮助孩子们远离犯罪侵害,健康快乐成长。

微信图片_20230610090913

真正的教育应当如春风化雨。下一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推进法治进进校园、进乡村法治教育宣讲活动,将法治教育宣传向农村地区、留守儿童较多的乡村倾斜,不断创新法治宣传方式,扩大普法覆盖面,有效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自护能力,为未成年人撑起一片法治蓝天,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