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检察 >正文

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党建引领守初心 普法宣传解民忧”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5-29 09:41 来源:正义蒲城

5月23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以党建为引领,以普法宣传为契机,以为群众办实事为目标,组织党员干警前往包联兴镇兴北村开展“党建引领守初心 普法宣传解民忧”主题党日活动,到群众家门口倾听民声,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微信图片_20230529093751

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党总支书记杨文博和部分党员干警与兴北村“两委”成员在该村党员活动室开展座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宣讲,听取兴北村支部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情况介绍,了解该村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并围绕提升法治工作能力、推动文明和谐乡村建设,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行交流。座谈会还邀请了3名村民参加,对村民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询问了解,听取群众对检察机关和对乡村振兴工作的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30529093754

随后,党员干警们在村委会门前设置宣传台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向前来咨询的群众发放宣传册,宣传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公益诉讼检察等职能,主动解答群众疑惑,积极引导群众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增强学法、守法、懂法、用法的能力和意识,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知晓度和满意度。


微信图片_20230529093757

党员干警们还沿街走访,通过与临街商铺、流动摊贩及行人亲切交谈、发放法治宣传资料手册,搭起了法律与群众的桥梁,营造了浓厚的普法解困新氛围。


微信图片_20230529093803

微信图片_20230529093811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发挥自身职能优势,积极行动,多形式、多渠道、多层次开展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共同发展,切实高效地为人民群众提供便捷优质的检察服务,办好“检察为民实事”,解决好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事。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