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公安出入境“三大三小”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服务质效

时间:2023-06-09 09:04 来源:蒲城警讯

近年来,蒲城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紧紧围绕县局党委和上级业务部门要求,强力推进出入境服务水平提升,不断推出便民利民新举措,优化接待服务环境及营商环境,在硬件设施、服务机制、服务设施等多方面进行优化升级,赢得了办事群众的一致好评。

建立健全“小标准”,打造服务“大形象”

一是完善岗位职责,细化服务标准。规范大厅各岗位职责,并从警容风纪、行为规范、语言规范、考核考勤、服务制度等多个方面做了详细规定,进一步明晰了职责,细化了标准。二是大厅各岗位按照制度和标准推出最常用文明服务用语,规范服务动作,各岗位各环节统一服务标准语言和标准动作,加强服务群众的行为养成,做到语言文明、行为规范、警容严整,进一步提升窗口服务精细化、标准化水平。三是设立培训日,狠抓服务技能。除了坚持每周例会,大厅将每周三设为文明服务训练日,每周三集中学习接待服务群众礼仪标准语言和动作,并分专题熟悉业务知识,提升专业能力。

微信图片_20230609090254

聚焦服务“小细节”,谋求体验“大提升”

一是丰富举措,谋小求大。进一步整理更新出入境相关法律法规,印制了办事指南宣传页等资料、在大厅滚动播放文明出境游及相关公告,积极宣传创建文明城市、反电诈等公益广告,切实抓实抓细群众服务。二是提高素质,谋细求实。加强业务民警政策培训,灵活培训方式,并完善“全国通办”、容错办理、延时服务等工作制度,确保各项改革新政及时落实到位。

微信图片_20230609090258

狠抓回访“小隐患”,防范杜绝“大问题”

一是全面查缺补漏,优化服务内容。从办证流程、复印打印、受理等候等全方位、多角度对大厅服务流程和事项进行梳理,全面查找短板和不足,对展示内容如收费标准、取证方式、照片采集、咨询投诉等内容进行规范和更新,使各类项目清晰明了,通过“小举措”实现群众“大收获”。二是建立常态化回访机制,加强监督考核。开通了窗口业务“码上评”,印制并摆放了“扫码评价”台卡,办证群众可以直接通过微信“扫一扫”对办理出入境证件情况进行实时评价。通过将即时回访和事后回访监督相结合,广泛征集群众意见建议,建立跟踪处理机制,及时发现、妥善化解群众不满意“小隐患”,防范杜绝“大问题”,最大限度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提升群众满意度。

微信图片_20230609090302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