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法院 >正文

从抗拒执行到主动腾房 看看蒲城执行法官怎么做

时间:2023-06-13 08:58 作者: 通讯员 党君宁 来源:渭南日报

“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5月30日下午,当蒲城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把房屋钥匙交给申请执行人王某时,标志着因民间借贷纠纷而引发的一件执行案件执行完毕。

苏某因做生意周转,从王某处借款20万元,并约定了利息。苏某无力偿还,王某便将其起诉至法院,法院经审理,判决苏某限期偿还王某借款20万元及利息,并承担案件受理费。

案件进入执行后,执行法官查明苏某长期在外,下落不明。根据王某提供的线索,法院查封了苏某在县城的房屋。由于苏某依然未履行判决义务,法院将其房产依法进行了评估并实施拍卖,经一拍、二拍、变卖等程序,该房产均因无人购买而流拍。按照执行程序,该房产可以以物抵债。王某同意接收该房产,并在规定时间内将房屋差价汇入法院执行账户。然而苏某虽然长期不露面,但该房屋内居住的还有其妻与女儿等一家人,且房屋上下三间两层除居住外,还存放许多的小百货商品,强制执行起来仅清点工作就费时耗力,加之其家人一直有抵触情绪,如果强制执行势必增加对抗因素,增加司法成本。经执行法官多次上门释法明理,做思想工作,告知拒不腾房的法律后果,其妻及家人终于从消极抵触到积极搬迁腾房、交房,于是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拍卖腾迁房屋是执行工作中矛盾比较集中、对立情绪比较激烈的环节,更是胜诉当事人实现债权和落实善意购买人权益的最后环节,只要我们措施到位,法律讲透,道理说清,通过不懈的努力,就会取得各方满意的执行效果。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