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法院 >正文

蒲城法院开展“八一”慰问暨“送法进军营”活动(图)

时间:2022-07-29 17:49 来源:蒲城县人民法院

7月29日上午,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蒲城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贺俊杰一行分别来到蒲城县看守所武警中队、国家授时中心武警中队开展慰问。民事审判三庭庭长李妙娟以《民法典与你的一生》为题给县看守所武警中队官兵上了一堂精彩纷呈、通俗易懂的法治课。

贺俊杰一行首先来到蒲城县看守所武警中队,向全体官兵表达了诚挚的节日祝福,对他们多年来始终关心、支持法院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慰问中参观了警用器材室、反恐器材室、应急值班室等,对官兵们规整的内务给予称赞,表示要向他们学习。同时询问了官兵们的训练、工作和生活情况,交谈中感谢武警官兵一丝不苟的看守工作确保了刑事审判的正常开展,并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共同维护司法公正、社会和谐。

参观结束后,李妙娟法官以“小明的一生”为线索和脉络,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对《民法典》保障人们权利的相关规定作了介绍,并结合办理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如何更好的运用《民法典》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将自己对于《民法典》的所感所思向官兵们分享。

授课结束后,李妙娟向武警官兵赠送了《民法典》,还与他们进行现场互动,对他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答疑解惑,进一步提高了武警官兵的法治意识和维权能力。

随后,贺俊杰一行来到了国家授时中心武警中队所在地,向官兵们致以节日的祝贺,表示将高度重视拥军工作,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对涉军案件实行优先办理,进一步加强与驻地部队的沟通、共建工作,精心做好送法进军营工作,全力为驻地官兵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

一直以来,蒲城法院高度重视“双拥”共建工作,加强与驻地部队的沟通联系,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开辟涉军案件绿色通道,积极化解涉军矛盾纠纷,切实保障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同时,不断延伸司法触角,邀请驻地官兵参加“法院开放日”,开展“送法进军营”、举办法律知识讲座等多种形式的共建活动,为强军兴军提供了坚实的司法保障。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