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法院 >正文

蒲城法院:巡回审判促调解 邻里关系得修复

时间:2022-07-11 09:41 来源:蒲城县人民法院

夏日炎炎也不能阻碍蒲城法院干警巡回审判的脚步。为化解双方矛盾、减轻当事人的诉累,达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社会效果,增进普法的深度与广度,孙镇法庭在孙镇白起寺村村委会开庭审理了一起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件。

原告王某与被告朱某系同村村民,又是多年邻居,关系一直很好。被告朱某在县城新开一家餐饮店,雇佣原告王某为其工作。因经营不善被告朱某的餐饮店营业三个多月后就关门了,期间一直未向原告王某支付工资。庭审过程中,承办法官从法律规定、邻里情谊、诚信美德等方面出发,耐心疏导当事人,努力促成双方达成调解。最终被告朱某主动提出还款计划,并向原告王某表达歉意。原告王某也珍视友谊,接受调解并自愿承担诉讼费用。承办法官根据双方的意见,当场制作了调解书并向双方送达,双方重归于好。参与调解的村干部表示,巡回审判一举多得,既能解决矛盾纠纷又能修复邻里关系,还能进行普法宣传,让传统美德和法治精神在村民中得以发扬,是人民法庭的暖心之举。

巡回审判能方便人民群众参与诉讼,促进案件达到案结事了,更能展现司法为民的实践性,变“开庭讲法”为“下乡送法”,增强了当地群众的法治观念,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