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文化 >正文

不一样的戎装 一样的初心

时间:2022-07-12 10:02 作者: 王超 来源:蒲城县人民法院

从军人到司法警察,是工作环境的更替、职业的转变,我深知,阵地变了,不变的是军人的本色;制服变了,不变的是服务人民的宗旨;岗位变了,不变的是守护公平正义的初心。无论哪种角色,都注定要肩负忠诚、奉献、担当、使命,奋勇前行。

《墨子》有云:“口言之,身必行之”。退役只是战场的转移,身份转换意味着新的起点,行动才是最好的宣言。12年军旅生涯,经历了十二年如一日的风餐露宿、爬冰卧雪的刻苦训练,经受住了突发事件维稳任务的考验,也在格尔木抗洪抢险、玉树抗震救灾一线展现了党员的先锋形象,造就了自己过硬的军事素质和顽强的工作作风。如今,身为司法警察,岗位、环境等发生了变化,但经过自己不懈的努力、学习,自己能够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熟练掌握岗位要求和业务技能,高标准完成历次值庭、押解、安检、训练等任务,对上级所安排的各项工作都能够圆满顺利完成好,以服从命令为天职,加强自我要求,做到令行禁止,以过硬的战斗作风赢得各级领导和同事的充分肯定。

虽然自己只是一名平凡的司法警察,但相信真正的司法事业没有平凡与伟大的定义,也没有职务高低的差异,唯有认真与尽责,唯有忠诚与坚守,唯有无私与奉献,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平凡的事做好那就是不简单、不平凡,恪尽职守,埋头苦干,平凡的岗位也能干出不平凡的业绩。从事法警工作不到两年,在领导的培养和同事的支持下,自己明显比以前成长了、成熟了,同时,也悟出了一个变与不变的道理,在不变中求变,那是要改变自己的工作、学习的方式方法;在变中求不变,那就是忠诚职守、爱岗敬业、严格执法的初心不能变。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尽管今后我的从警之路布满荆棘、充满艰辛,但戎装可改、初心不变,忠诚使命、矢志不渝。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再创新佳绩,再立新功勋。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