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法院 >正文

蒲城县人民法院城关法庭结三案解困局获双方称赞

时间:2022-06-28 08:39 作者: 通讯员 杨英 来源:蒲城法院

近日,原告供销社工作人员和被告刘晓红共同将一面印有“全心全意为民服务,执法公正心系百姓”的锦旗送到了蒲城县人民法院城关法庭办案人员的手中。

事情是这样的,2007年,供销社将原综合门市部三间闲置的大房出租给刘晓红的丈夫老马经营超市,双方签订承包合同经营书,约定由老马投资5万元盖房,房屋面积为10米×10米,房屋产权归供销社所有,扣除投资款的利息后,每年老马需要向供销社支付一定的租金。但老马却根据自身需要,将房屋盖成了面积为10米×23.43米,后双方一直相安无事。2012年,老马突然因病去世后,妻子刘晓红再未继续向供销社支付租金。2021年,政府准备在此地修建重点民生工程农资储备库,刘晓红认为原投资建造装修房屋花费巨大,不同意腾房。供销社提起诉讼,法院根据供销社诉请,判决解除双方签订的合同,退还10米×10米的案涉房屋,支付租赁费,由供销社退还建房款5万元。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刘晓红坚决不同意搬离案涉房屋,案件一直未能顺利进展。

今年,供销社又将刘晓红起诉到了法院,要求刘晓红返还另外10米×13.43米的土地,刘晓红仍坚持拒不退还,且满腹委屈地说当初建造10米×13.43米的房屋时,供销社是同意的。审理中,办案人员针对双方分歧较大,对超建房屋的价值均不申请鉴定的僵局,分析认为双方的主要症结还是涉案房屋的赔偿没有达到预期。因此,便主动决定将执行案件和审理案件一并调解处理,力求一次性解决问题。在办案人员一次又一次的努力协调下,二人也由开始的剑拔弩张到后面的心平气和,各让一步。最终,双方达成供销社向刘晓红支付补偿款,并撤回起诉,刘晓红搬离房屋的协议。此案了结后,双方当即又到执行法官处将执行案件了结。至此,历时一年半的纠纷,就这样有了圆满的结局。

锦旗上的这十六个字虽然简单,但却需要我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而城关法庭全体干警也将继续以“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为契机,心系百姓,执法公正,为民服务,让当事人感受到司法的温暖。

(文中涉及当事人姓名均为化名。)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