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检察 >正文

蒲城县人民检察院法治乡村行普法入民心

时间:2022-06-28 09:08 作者: 通讯员 刘媛 来源:渭南日报

近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走进兴镇兴北村,开展“检察普法进乡村”普法宣传活动,为驻村工作队送去夏日慰问品,传递检察大家庭的温暖与关怀,同时在村中心活动广场、镇街道对养老诈骗进行了普法宣传。

活动中,该院领导详细了解了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员驻村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工作队员对乡村振兴工作的大力支持和积极贡献,对他们服从组织安排,积极到帮扶村开展驻村工作表示诚挚感谢,并送上夏日清凉慰问品,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再接再厉,积极配合村委会着力保障基本民生,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随后,该院还落实“民法典进乡村”活动,为兴北村村委会送上《民法典》10本,希望可以方便农民群众自行拿取、随时翻阅,有效地提高了村委会干部和群众对《民法典》的了解,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能够有力影响和带动身边的群众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更好地化解基层矛盾,让《民法典》真正走进百姓心中。

适逢假期,干警们还在村中心广场设立普法宣传台、走上镇街道对民法典、养老诈骗等进行了释法普法,为提升乡村村民法律意识起到了积极作用,拉近了检群距离,提高了村民对检察工作的认知度,取得了良好效果。

下一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丰富形式开展乡村普法宣传工作,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让中老年人学习和掌握有关养老诈骗的各种骗局和应对措施,帮助避免上当受骗,以实际行动护航农村法治生活,以高质量普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