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县公安局“五项举措”做好高考安全保卫工作

时间:2023-06-07 08:46 来源:蒲城警讯

2023年高考在即,为确保全县高考安全有序,全力服务高考考生,蒲城县公安局充分履行职能,积极采取五项举措,做好高考安全保卫前期准备工作,确保全县高考安全顺利进行。

未雨绸缪,早期部署

一是积极安排部署。6月2日上午,县局组织相关所队室召开高考安保工作部署会,专题研究部署高考安保工作,成立高考保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2023年高考保卫工作方案》,实行定人、定岗、定时、定责,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二是强化部门联动。联合教育、市场管理等部门,密切配合,统一高考保卫的步伐,统筹推进各项安保工作,维护好考点周围治安秩序及考点周围道路交通秩序,确保高考期间道路畅通和考生的安全及考生在考试期间吃、住、行等方面的安全。

微信图片_20230607084333

全面摸排,排查隐患

一是加强校园周边治安整治。联合市场监管等部门提前对涉考学校及周边的道路、宾馆、餐馆等开展道路交通、消防安全、治安隐患大排查,对排查中发现的隐患立即督促相关单位进行整改,发现的异常情况立即查明原因,严防发生重大事故。二是努力维护考场周边环境。要求相关派出所提前走访考点周边在建工程的承包商,并对学校周边网吧、KTV、游戏厅等娱乐场所进行清理,要求高考期间停止作业,防止噪音干扰考生考试和休息。

微信图片_20230607084341

提前防范,消除隐患

一是加强社会面管控。加大城区巡逻力度,出动警力对考点周边的宾馆、网吧、洗浴、歌厅等重要场所进行安全大检查,全面排查管控各类高危人员,严防其在考试期间寻衅滋事,并主要打击各种可能利用考试特殊节点,特别是否存在以蒙骗考生为目的,参与电信诈骗、或者协助考生参与考场舞弊等各种涉及高考的违法犯罪,最大限度地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二是加强交通管理。在高考期间对城区考点周边的道路实行交通管制,禁止车辆通行;对重要十字路口、复杂路面加强交通控制,及时疏散考点周边乱停乱放车辆,禁止车辆在考点周边鸣笛,全力确保考试期间各考点周边道路畅通。

微信图片_20230607084346

宣传发动,营造氛围

提前做好高考宣传提示工作,争取社会各界的支持和理解,避免引发交通拥堵。一是深入开展宣传。提前组织社区民警深入考点周边的企业、社区、商场等场所,耐心细致地向群众做好理解、支持高考解释工作。二是充分利用媒体。提前通过新媒体、电视、出租车车载LED屏等媒介,向社会各界进行宣传,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人高考期间驾驶注意事项,避免考点周边道路车辆过于集中,发生交通拥堵。

微信图片_20230607084351

强化举措,确保实效

一是开通“绿色通道”。提早与各考点进行联系,派出警车护送各考生车队进出考点,并专门为高考考生参考开通“绿色通道”,考生只需出示准考证即可优先通行,同时,在每个考点设置具有醒目标识的“高考服务车”,为遗忘身份证、准考证及其他物品的考生提供应急救助服务。二是实行警务前移。即日起至高考期间,全县公安户政、派出所窗口部门面向考生开通办证绿色通道,推出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优先受理、快速签发等便民举措,通过实行弹性工作制的方式,确保高考期间全天候为考生提供办证服务。

微信图片_20230607084356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