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司法 >正文

普法宣传进早市 法律援助解难题

时间:2023-04-24 15:11 来源:法治蒲城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法律援助工作的知晓率和首选率,切实保障贫困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更好地发挥法律援助在服务和保障民生方面的重要作用。4月19日上午,蒲城县司法局在体育场早市“出摊”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体育场早市,是蒲城县城白天最大的自由便民市场,分为餐饮区、水果区、蔬菜区、等板块,人流量大、人员层次丰富、人群行业分布广、涉及种类多。

早上9点,志愿者们拉起“法律援助 关爱弱势群体”横幅,支起宣传展板,在入口处摆摊设点。志愿者们向过往群众分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和宣传彩页,现场为群众耐心讲解法律援助的受理范围、援助对象和申请程序等知识,并为群众的咨询事项提供了专业的法律意见及建议。在蔬菜水果区,志愿者们走进商户摊位,进行面对面服务,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解读了商户们最关注的财产纠纷、合同纠纷等热点问题,引导他们要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法律援助宣传资料500余份,法治手提袋、围裙200余个,接受群众法律咨询10余人次,现场受理法律援助案件1件,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群众的维权意识,有效扩大了法律援助的知晓率和覆盖面,让群众感受到法律援助的温暖。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