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检察 >正文

蒲城检察:让监督更有力 协作更高效

时间:2023-08-14 11:28 来源:正义蒲城

为深化最高检、公安部《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更好发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以下简称侦协办)工作职能,共创检警监督协作新格局,共同提升检察监督能力和公安执法规范水平,有效提高刑事案件办案质效切实提升司法公信力。近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与蒲城县公安局召开了“侦协办”联席会议,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常世平、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同宏刚及县法院刑庭庭长郝建峰参加会议。

此次联席会议围绕近期办理的疑难案件的争议焦点、罪名适用等进行认真分析,就案件涉及的诉讼时效、共同犯罪的证据标准等问题进行了深人探讨交流,统一办案尺度标准,不断凝聚司法共识,促进执法规范化,践行司法为民理念,落实宽严相济刑事司法政策,提升办案质效,有效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下一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发挥侦协办工作职能,健全完善侦查监督和协作配合工作机制,做到监督与配合同向发力,实现惩治犯罪与保障人权并重的目标,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