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法院 >正文

【执行动态】案结事了才是最终目标

时间:2020-08-13 09:43 作者: 通讯员 党君宁 来源:浦城法院

“我们兄妹没有见到一分钱,她凭什么申请执行我们……”这是大仓见到执行法官时说的第一句话,语气中充满了委屈和气愤。

大仓的父亲是一名县企老员工,曾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老伴去世后,孝顺的子女们便张罗着为父亲再婚,经多方介绍,冯大妈便与大仓父亲生活在一起,这一过就是十年。2018年12月大仓父亲病逝,因抚恤金及丧葬费问题,冯大妈与大仓兄妹发生纠纷,冯大妈一纸诉状将大仓兄妹告上法庭,后经审理,蒲城法院依法判决确认了冯大妈及大仓兄妹各自应得的份额。
  2020年7月初,冯大妈向蒲城法院申请执行。然而令承办法官惊讶的是,无论是做为申请执行人的冯大妈,还是做为被执行人的大仓兄妹,谁也没有拿到这笔钱,经查询该笔抚恤金和丧葬费九万余元目前依然还在县养老经办中心的账户上。如果执行,大仓兄妹没有拿钱却成为被执行的对象,肯定会感到委屈,如果不执行,冯大妈及大仓兄妹的合法权益又得不到落实。为了定纷止争、案结事了,承办法官在征询双方意见后,带着有关核销手续来到县养老经办中心沟通协调,并发出协助执行通知书。在县养老经办中心领导的支持配合下,很快将有关手续上报核准,短时间内抚恤金及丧葬费如数转划到了法院执行专户,目前这一执行案件已按照生效民事判决书确定的份额向冯大妈及大仓兄妹支付完毕。
  本案的执行标的并未在被执行人手中,冯大妈有可能因无确切的执行对象而被法院裁定不予执行,但蒲城法院执行法官没有简单机械办案,而是拓展思路,在法律法规范围内积极与有关部门协调,最终达到了案结事了的效果。

编者注:文中涉及当事人姓名均为化名。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