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先锋 >正文

蒲城县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股荣获2019年度全市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单位

时间:2020-08-05 16:11 作者: 通讯员 李少军 来源:蒲城县司法局

b1fdee2863c52993e14e9b2cd96b5b4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少军)近日,中共渭南市委、渭南市人民政府表彰了一批在2019年度荣获全市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单位,蒲城县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股榜上有名,成为全市表彰的8个基层单位之一。

近年来,蒲城县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为抓手,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重点,多形式、多途径常态化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和“法律九进”活动,取得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普法宣传效果,2019年为全县赢得了全国“七五”普法中期先进县的国家级荣誉。

工作中,找准新时代法治宣传工作的特点,把握普法创新理念和规律:一是运用好新媒体新技术助力法治宣传。以“两微一抖一平台”为主阵地的新媒体普法格局成为引领普法宣传工作创新发展的新常态。二是依托智慧普法媒体机,构建网络大格局。蒲城县首批在各党、政集中办公场所、便民服务大厅和车站、医院、城区各社区以及部分企事业单位办公区免费安装的50台智慧普法媒体机投入使用,成为法治宣传的一个新窗口。创新“互联网+法治宣传”,组织全县利用微信、微博、客户端等网络媒体开展新媒体宣传,利用户外LED屏、大型广告牌开展宪法公益宣传。三是充分挖掘地方资源,发挥法治文化教育基地独特作用。依托独具蒲城特色的林则徐纪念馆打造了蒲城县首个法治文化教育基地,策划开展了“六个一、四教育”品牌宣传教育活动,持续宣传教育效果明显。四是重点组织好“12.4”国家宪法日、“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等主要宣传日系列宣传活动。去年在蒲城县第三初级中学和第十小学开展的“12.4”宪法主题升旗仪式和宪法诵读、宪法主题班会示范活动,主题突出,效果明显,被12月4日的渭南新闻进行了报道。策划组织拍摄了《打赢扫黑除恶仗》快板短视频。全面、生动、直观的展示了司法局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工作举措、工作成效。去年8月28日,该视频在渭南电视台“法治渭南”栏目播出。

荣誉来之不易,我们将倍加珍惜,再接再厉,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七五”普法圆满收官、加快创建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