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检察 >正文

蒲城检察:诉了,判了,我依然谢谢你!

时间:2020-08-18 17:28 来源:正义蒲城

“谢谢检察院!谢谢检察官!你们虽然起诉了我娃,但是我还是要诚心诚意来谢谢你,因为你们让我在这起案件的办理中感受到了公平正义。”

蒲城检察:诉了,判了,我依然谢谢你!

8月18日上午,在蒲城县检察院门口,一名戴着口罩的女士领着一名少年将一面“情系少年柔执法,检察仁心匡正义”的锦旗送到了该院未检办检察官手中,她说一是表示对检察官办案中的释法说理工作的认可和肯定,二是对检察官人性化办案又刚直不阿的行为表示敬意。

案情回顾

据悉,该院在办理的一起聚众斗殴案件中,根据案件性质和情节以及认罪态度等情况,未检办检察官认为该起案件涉及犯罪嫌疑人人数多,根据法律规定分别有符合起诉、相对不起诉、附条件不起诉的情况,审查后拟决定对其中3名犯罪嫌疑人依法提起公诉,对其中1名犯罪嫌疑人作出相对不起诉,对其中3名犯罪嫌疑人作出附条件不起诉。但在征询意见过程中,受伤的犯罪嫌疑人家属情绪激动,不同意对有的犯罪嫌疑人作出附条件不起诉。对此,2020年6月11日,该院组织了不公开听证会,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青团县委、关工委、妇联、公安局、司法局、县教育局等相关部门代表和学校代表参加了听证会。同时,7名犯罪嫌疑人及其法定代理人、法律援助律师均到场。在听证会上,未检办检察官从侦查取证、案件审查、到定罪量刑,从法律到人情,从各个未成年犯罪嫌疑人的发展和未来,同案件当事人进行了深入的沟通,把依据讲清,把道理讲透,从而使其彻底解开了思想疙瘩。目前,县法院已对该案提起公诉的3名被告人作出了有罪判决。

“在办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中,检察机关不仅要充分考虑案件的法律效果,更要注重案件的社会效果,要真正做到案结、事了、人和。”该院未检办检察官党会娟说道。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