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检察 >正文

蒲城县人民检察院 组织开展重要工作部署集中攻坚活动(图)

时间:2020-08-18 17:30 来源:正义蒲城

近期,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总结前期工作,分析当下形势,研究部署开展该院重要工作部署集中攻坚活动,研究制定该院《关于开展重要工作部署集中攻坚活动的实施意见》,锐意改革,真抓实干,确保各项检察工作持续走在前列。

意见指出,坚持疫情防控和检察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以组织开展重要工作部署集中攻坚活动为载体,以十三项重点工作为着力点,持续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不断提升检察工作现代化水平,努力促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蒲城、法治蒲城,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县建设提供更加积极有效的司法保障。

意见明确,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牢牢把握“稳进、落实、提升”的工作主题,以十三项重点工作突破推动全面工作发展,实现“单项工作争一流、条线工作进位次、整体工作上台阶”的目标,要在以下六个方面大力攻坚。

是在依法科学应对疫情影响上大力攻坚。严格依法办理涉疫情刑事案件,着力保障复工复产,配合做好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妥善处理涉疫情矛盾纠纷,积极推动源头治理。

是在促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蒲城、法治蒲城上大力攻坚。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推动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有效防范化解社会矛盾、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向纵深发展上集中发力。

是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力攻坚。切实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用“法律扶贫”助推“精准扶贫”,打好蓝天碧水净土司法保卫战,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是在全面强化法律监督上大力攻坚。全面强化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和未成年人检察法律监督,精准施策,推动“四大检察”一体发展,加快实现从“办案大县”向“办案强县”转变。

是在全面深化检察改革上大力攻坚。压紧压实司法责任制,加强员额管理,确保机构顺畅运行,深化捕诉一体办案模式,加强对检察权运行的监督管理,做好业务绩效考评和质量评价工作,优化分案机制。

是在打造“四个铁一般”检察队伍上大力攻坚。持续加强政治思想建设,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大力加强干部使用管理,注重提升专业化水平,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严格制度执行,抓好新闻舆论宣传工作。同时,抓好智慧检务建设、检察理论研究和基层基础建设。

会上还研究了该院开展公开听证工作的实施意见等其它事项。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