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公安三项举措打造标准化精细化智能化办案中心

时间:2020-08-15 09:03 来源:平安蒲城

蒲城公安三项举措打造标准化精细化智能化办案中心

为了进一步推动全局执法规范化建设,加强执法监督,筑牢法治公安的根基。蒲城县公安局对执法办案中心进行全方位整改,重点对照全市公安法制半年重点工作点评会通报情况,快速查摆短板弱项,积极推进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标准化建设、精细化管理、智能化应用,努力打造执法办案、监督管理、服务保障“一体化”的执法办案管理模式。

完善管理机制,提升智能化应用水平。

根据《公安部关于加强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的指导意见》要求,对标市局上半年问题通报情况,明确市局对办案中心的考核内容及标准,建立问题反馈机制,确定各单位、部门法制员为信息化联络员,及时反馈信息化设施或系统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努力在人脸识别系统、定位手环、电子签名系统、信息采集系统、涉案财物管理系统等应用中发现问题,在问题解决中提升应用成效。严格落实公安部“三个当场”、省厅“四个必须”和办案区“四个一律”规定,管好用好执法办案场所,不断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

加强业务练兵,提升服务管理水平。

重点加强在信息采集、涉案人员安全检查、执法办案中心使用流程、办案场所使用管理规定、执法安全管理规定、涉案财物管理等方面的练兵培训,保证办案中心民辅警全部熟练掌握各类专业知识和各事项办理流程。全方位服务“专案”办理,提供办案食宿、协助办案民警看护嫌疑人,确保办案民警能够集中精力办理案件,不断探索“精细化、专业化、人性化”管理新模式,以服务“暖实力”打造精细化办案管理中心。

加大监督力度,提升执法办案质效。

切实推行拟采取行政拘留以上的案件和刑事案件100%进入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办理,对于未进入办案中心办理的案件,法制部门一律不予审核。案管中心要实现对“警情、案件、场所、人员、物品、卷宗”等执法要素的全面管控,各个执法环节、关口有效衔接。每天18时前对照110接处警情况核对录入情况,及时发出警示提醒。从程序上、流程上、机制上实施全程管理监督,倒逼民警规范执法,确保执法办案中心管的到位,用的安全。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