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法院 >正文

法官做客直播间 以案说法会听众

时间:2020-08-14 08:37 来源:蒲城县人民法院

8月13日上午,蒲城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贺俊杰、执行局副局长王军洲、民事审判三庭庭长李妙娟、罕井法庭庭长郝建锋应邀做客渭南广播电视台《环境热线》栏目,现场结合审判实践中的具体做法和真实案例对群众关心的话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直播开始,主持人与四名法官分别就党建工作情况、执行团队化和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工作、蒲城家事审判工作改革成效、近年来民事纠纷案件主要类型及产生原因进行了访谈。副院长贺俊杰结合省市法院实现“双进”目标 争创“四个一流”工作,就蒲城法院创新开展的“我是旗手 争当先锋”主题活动进行了详细介绍;王军洲副局长结合班里的具体执行案件就分段集约化执行工作模式基本工作思路及主要做法予以介绍;李妙娟庭长结合审理的家事案件就今年家事审判改革创新探索的“四化模式”及“五心调解法”进行了具体阐释;郝建锋庭长结合办理的一起建房合同纠纷案件分析了如何化解此类纠纷以及群众在制定合同时应注意的方面进行了回答。整体而言,四位法官紧扣主持人和听众朋友的问题,结合审判执行工作实践中的一些典型案例,以案释法,通俗易懂,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在直播过程中,贺俊杰副院长还列举了一些审判实践中的代表性案例,就蒲城法院工作中的具体做法以通俗易懂的表达方式向听众做了详尽的介绍。听众朋友热情参与,四位法官耐心接听了听众朋友的电话,就咨询的贫困户打官司诉讼费减缓免问题、商品房买卖合同中定金是否退还问题、有可供执行财产执结时限问题以及民间借贷诉讼时效问题等法律疑问认真解答,与群众互动交流。

一个小时的访谈,四位法官以案释法,与听众直接交流,拉近了司法与民众的距离,不仅给有效普法宣传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而且为民众更加全面深入地认识和理解法官、树立人民法官和人民法院的良好形象、提升法院整体工作水平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