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法院 >正文

婚姻“危机”法庭解 幸福婚姻再出发

时间:2022-11-29 17:17 来源:蒲城县人民法院

婚姻需要认真经营、用心呵护夫妻才能琴瑟和谐,相伴永久。生活中夫妻双方偶尔争吵发生矛盾也在所难免,本应互谅互让解决隔阂,但总有人会一气之下要求离婚。近日,兴镇法庭成功调解了一起离婚案件,挽救了面临危机的家庭,夫妻双方放下过往恩怨重归于好。

图片

原告唐某与被告刘某于2016年经人介绍相识恋爱,不久便在双方亲人的撮合下领取了结婚证,婚后生育一子。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夫妻常因生活琐事发生矛盾,原告唐某提起诉讼,要求与被告刘某离婚。兴镇法庭受理案件后,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双方谈到的基本都是日常生活中的琐事。女方提到过节期间男方没有拜节,而男方却称疫情原因未能去成。男方提到女方回家不搞家务,女方声称男方不理解自己,工作一天累了便不想整理家务。双方为一点小事相互指责、抱怨,戴着放大镜看问题越看越大,后来赌气离婚,但双方夫妻感情并未完全破裂,有调解和好的可能。调解员给双方做工作,提到锅碗瓢盆在一起,时间长了,难免有磕碰的时候,更何况你们小两口呢?听到调解员朴实的话语,紧张的气氛一下得到了缓和,女方连连点头说是是。调解员接着说,你们图一时痛快,要求离婚,离婚后孩子咋办,谁来抚养,学习生活谁照顾,为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诉至法院,即就是这次离婚了,你们用这种处事方式再婚,难保能过长久?在调解员的连续发问下,双方竟一时沉默。看双方都在反思,调解员对男方说到,你现在对你们的婚姻表个态。被告表达了自己的苦衷,也认识到了自己有做的不对的地方,希望能够和好。男方表态后,女方予以认可并提到自己的性格过于倔强。最终调解员促使双方换位思考、冷静沟通,并鼓励双方打开心结,增进彼此的信任,消除之前的误会。后原告撤回了对被告的起诉,双方冰释前嫌,重归于好。

图片

人生漫漫,携手不易,少一点指责,多一份包容。婚姻生活不仅仅需要柴米油盐,更重要的是需要夫妻同心,才能托起稳稳永久的幸福。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