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公安:派出所接力 助走失老人平安回家

时间:2022-12-02 08:25 作者: 通讯员 屈雪娇 来源:蒲城公安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屈雪娇)天寒地冻人心暖,人间自有真情在。11月28日上午9时许,正在蒲城县洛滨镇马庄疫情防控点执勤的工作人员发现一名老人精神恍惚,说不清回家的路,随即向蒲城县公安局洛滨派出所求助。

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老人60多岁,身上满是土,尝试与其沟通之后发现老人表达不清。民警考虑到室外严寒,加之老人身体状况不佳,在救助老人的同时为防止给近期防疫工作带来风险,便联系当地卫生院给老人作了核酸检测,后民警将老人带回派出所休息,并为老人提供了热水和食物。

经过长达半小时的安抚、关怀,缓过劲的老人从口袋掏出了身份证,民警根据身份证信息与永丰派出所民警取得联系,核实老人确系永丰镇某村村民。随后,民警驱车来到永丰派出所,在永丰派出所民警的协助下,将老人安全送到了家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家中有老人的,要加强对老人的关爱,要清楚知道他们的动向,出门时最好由家人陪同,若不能陪同,应在老人衣袋内放置写有基本情况、家属联系方式等内容的卡片。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