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公安:做优警营“小板凳”调解室 打造基层基础工作新名片(图)

时间:2022-12-02 08:23 作者: 通讯员 何雨晴 来源:蒲城公安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何雨晴)虽是初冬,但蒲城警营却涌动着火一般的热潮。党的二十大精神正在蒲城警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11月21日上午,蒲城县公安局陈庄派出所2名民警兴高采烈地拎着“小板凳”从张伯家回到派出所,原来他们刚刚成功调处了张伯和邻居因院墙引起的矛盾。据了解,这已经是陈庄派出所11月份成功调解的第5起矛盾。

作为基层派出所,陈庄派出所一直坚持和发扬“枫桥经验”,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深化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创建“小板凳”调解室,树立“预防为先”理念,组织民警坚持每星期都到村居、企业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并建立基础台账、工作日志。同时,充分运用“1+2+X”矛盾纠纷调解法,加强与镇综治办、司法所共建共治协作机制,合力对矛盾纠纷做到应调尽调。在矛盾调解中,积极动员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老乡贤、义警等力量参与化解工作。对疑难复杂矛盾纠纷,组织公安、司法、律师等力量开展专业调解。自“小板凳”调解室成立以来,直接调解各类矛盾纠纷132起,化解130起,调解率达98.5%,真正做到了“矛盾纠纷就地化解不上交,平安建设群策群力不出事,警务服务亲民便民不缺位。”

同时,陈庄派出所主动推出“便民利民八项措施”及“便民服务二维码”,在民警入村、入企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的时候,向群众提供警民联系卡和上门服务预约卡,有效实现业务窗口前移。此外,还通过为群众主动提供送证上门服务、为孤寡老人、行动不便老人采集制证相片,提供户籍业务咨询,了解群众诉求,用专业与真情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托起辖区群众“最日常的幸福”。

在新的赶考路上,陈庄派出所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结合公安职能职责,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为民解难题、办实事、转作风,切实增强辖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打牢公安工作最广泛、最可靠、最牢固的群众根基。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