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法院 >正文

蒲城县人民法院召开人民法庭“两化”建设座谈会

守好司法为民“前哨站”

时间:2022-11-29 09:25 作者: 通讯员 李妙娟 李园 来源:渭南日报

为进一步提升人民法庭“两化”建设水平,11月24日,蒲城县人民法院召开人民法庭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座谈会。

会上,围绕基础设施建设、审判工作运行等方面分别介绍了党睦、兴镇、孙镇、罕井人民法庭“两化”建设基本情况,参会人员围绕基础设施完善、人员管理、规范运行、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指出,人民法庭“两化”建设是提升司法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双进”工作和人民法庭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2022年以来,蒲城法院多措并举加快推进人民法庭“两化”建设,院党组常态化深入基层法庭,调研指导人民法庭工作,深入分析研判“两化”建设,努力夯实基层基础,在方便群众参加诉讼、统筹配置司法资源、提高司法效率上成效明显。兴镇人民法庭被评为陕西法院新时代人民法庭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法庭”。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把握人民法庭“两化”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紧紧围绕“双进”专项工作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聚焦“三个面向”,坚持“两便原则”,进一步加快法庭软、硬件建设步伐。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全省人民法庭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评估标准》,认真梳理“两化”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列出问题清单,查漏补缺,逐项完善提升,有效推动“两化”建设落实落细。要进一步延伸司法服务。以“两化”建设为抓手,发挥人民法庭“前哨站”作用,进一步完善“一庭两所”矛盾纠纷联调机制,精准服务乡村振兴和基层社会治理,推动更多法治力量向引导端和疏导端用力,促进矛盾纠纷源头化解,切实增强人民法庭司法服务能力。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