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法院 >正文

“落空”的巡回审判

时间:2021-05-11 09:13 作者: 通讯员 郝建锋 来源:渭南日报

为积极践行“司法为民”初心使命,将司法审判的触角延伸到基层群众身边,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蒲城县人民法院罕井法庭走进辖区村委会巡回审判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4月初,原告韩某某将被告张某某、李某某起诉至蒲城法院,要求张某某归还借款3万余元,李某某承担保证责任。罕井法庭受理后,依照法定程序向双方送达了涉诉材料和开庭传票,张某某应诉,极力否认其作为借款人向韩某某借款的事实,拒绝了法庭组织的调解,但李某某作为担保人却承认了张某某从韩某某处借款并由其提供担保的事实。

鉴于该案双方系同村村民,且该村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较多的情况,为了达到“审理一起、教育一片”的目的,罕井法庭将本案的开庭地点定在了原、被告所在的村委会。

在开庭的前一天,罕井法庭就早早制定好了审理预案,并把需要的设备等都准备好。谁料开庭当日早晨6点20分,罕井法庭庭长郝建锋却接到了张某某的电话,张某某在电话中说其借款属实,觉得韩某某不给其面子才拒绝承认借款事实的,等法庭把开庭地点定在其村委会后,其又害怕在村委会开庭更加丢人、没面子,所以就在开庭的前一日晚上与李某某一起去把借韩某某的钱还上了,并和其约定好开庭当天早晨8点一起到罕井法庭办理撤诉手续。

当日8时,双方准时来到罕井法庭办理了撤诉手续。看着双方当事人拿着民事裁定书离开时,法庭刚入职半年的书记员小赵说道:“定好的巡回审理又落空了,这可怎么办?”看着书记员小赵的样子,庭长郝建锋和法官助理王勇勇相视一笑,并向书记员小赵说道:“巡回审判庭是为方便群众诉讼、司法为民的措施,虽然这次‘落空’了,但只要实现定纷止争、案结事了就好!”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