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法院 >正文

蒲城法院: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 依法从严从快打击涉疫犯罪

时间:2020-02-20 17:22 来源:蒲城法院

为提高涉疫情刑事案件审判水平,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依法从严从快打击影响疫情防控犯罪行为,切实保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2月20日上午,蒲城法院组织刑事审判庭法官干警召开专题推进会,再次学习贯彻两高两部《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并对近期疫情防控期间涉疫刑事犯罪审判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毛国建主持。

会上,刑事审判庭庭长、审委会委员同小虎对“两高两部”《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及相关规范性文件进行了学习,并重点对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妨害公务罪,非法经营罪,生产、销售不符合标准的医用器材罪,编造、故意传播虚假信息罪等,这几个涉疫情犯罪中最常见、最容易混淆的罪名和大家进行了探讨交流。

最后,副院长毛国建强调,刑事审判庭全体法官干警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两高两部下发的《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健全完善涉疫案件协作配合、重点案件提前介入工作机制,对涉疫情防控刑事案件依法从严从快办理。要结合所办理的相关案件,可选取典型案例,通过“一网两微一抖”等平台进行以案释法和警示教育,对违法犯罪分子形成有力震慑。引导广大群众遵纪守法,不信谣、不传谣,依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法治和社会环境。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