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检察 >正文

防控疫情 蒲城检察全力担当勇作为(组图)

时间:2020-02-01 10:15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刘媛)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县委和高检院、省、市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近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把疫情作为最重要的工作,周密部署,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加强组织领导。在落实县委、政府部署要求的同时,迅速成立了以党组书记、检察长为组长的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蒲城县人民检察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加强对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和指挥,同时按照上级院和县委、县政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工作要求,通过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进一步动员全院干警严格按照统一部署要求落实好责任,加强监督检查,积极主动做好疫情防控处置各项工作。

疫情防控零报告。在工作群发布落实干警疫情防控零报告制度,要求全院干警每日下午3点前报送个人相关症状情况,做好自觉不走亲、不访友、不聚会,佩戴口罩、科学洗手,抵御和减少疾病传播,准确掌握干警全面情况后及时报送市院。

全方位内部安全防护。对该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律师接待室、办公、办案场所360度消毒,确保单位内部防护无死角、安全有保障。在院一楼大厅配备了3个测温仪,并给全院干警发放口罩,要求值班人员及门卫管理人员一律佩戴口罩上岗,同时加强对外来人员的管控。

积极加强疫情排查。根据该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该院立即安排疫情防控工作组人员逐户走访排查本单位干警及家属是否有发热、咳嗽等感染症状,是否有湖北武汉归来人员、是否与武汉归来回乡探亲人员、感染人员、疑似感染人员有过接触等详细情况,将摸排情况连夜报送至县疫情联防联控办公室。

加强监管场所疫情防控监督。严格落实监督支持监管场所有关要求,加强对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实时情况汇报,共同维护正常监管秩序,并高度重视新入监人员健康状况,发疫情及时上报。

落实假期延长各项工作。落实好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至2月2日的通知要求,及时做好值班安排,严格落实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全时在岗,全程值守。

多方位加强防疫知识宣传。充分发挥检察宣传作用,坚持传播正能量和权威信息,利用官方“两微一号”把疫情真实情况和科学防疫知识及时告诉广大干警和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全力营造齐心协力、同舟共济社会氛围。

编辑:王其其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