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检察 >正文

蒲城检察:安全防范检查 确保“高墙”文明(图)

时间:2017-09-20 10:20 作者: 特约通讯员 刘媛 李胜合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刘媛 李胜合)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确保“中秋”和“国庆”期间蒲城县看守所的安全和稳定,为进一步深化监所检察监督,有效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9月19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闫永江、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安铁海及驻所检察人员在蒲城县看守所、蒲城武警中队的密切配合下,联合对看守所开展安全防范大检查。县公安局政委贾玉胜、副局长王平安、看守所所长惠蒲忠等领导陪同检查。

闫永江检察长一行认真查看了看守所监管情况和派驻检察室工作开展情况,对看守所的检务公开栏、提审室、检察官谈话室、监控室、医疗室、监舍等场所进行安全检查,并重点与在押人员进行了面对面的谈心交流,了解其思想动态,及时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对监室内和在押人员人身是否藏有可供行凶、脱逃、自杀、自残的危险物品和违禁物品进行了细致检查;对食堂工作人员的健康证是否齐备有效、食谱安排是否合理、食材保存是否新鲜、设备消毒是否到位四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并与县公安局政委贾玉胜、副局长王平安、看守所所长惠蒲忠等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客观评价了看守所监管工作及派驻检察工作。

闫永江检察长指出,该所领导班子团结有力,与我院驻所检察室配合密切,工作上层层出新。通过检查,他要求:一是要加强监室的日常安全检查,确保监区场所和物品的安全;二是要重视在押人员的医疗卫生,对在押人员发病要及时进行检查和治疗,同时创造条件争取能在所内医务室进行五项体检;三是要确保在押人员的伙食安全,代购物品要严格落实上级要求和规定;四是建议公安局重视对监管民警心理疏导工作,民警也要学会缓解心理压力和保护好自己;五是要求驻所检察室以监督为主,确保监所安全为重。

临行时,蒲城县公安局副局长王平安对检察院领导对看守所工作的关心、指导与支持表示感谢,要求看守所加强对驻所检察室的汇报,加强相互间的配合与沟通,共同确保监所文明和安全。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