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检察 >正文

蒲城县检察院“精细化把关”提升民行工作质效

时间:2017-09-19 10:05 作者: 特约通讯员 万晓姣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万晓姣)蒲城县检察院不断注重在案件的受理审查、办案程序和文书制作环节严格把关,探索提升民行工作质效的方式方法,不断强化民事行政检察监督职能。

蒲城县检察院严格把控好受理审查关,加强与控申部门的沟通协调,协同做好不符合受案条件申诉人的工作,提高工作效率。案件受理后,承办人在审查案件时,注重对申诉人提出的申诉意见、申诉证据等的审查,做到原审认定事实证据与申诉人提出的证据相结合、申诉理由与案件事实和证据相结合,提高审查的成功率。

同时,蒲城县检察院严格把好办案程序关,规范案件的审查、审批程序,紧紧依托案件管理流程,及时发现纠正办案程序中不规范的问题,做到公开、透明、合法。

此外,蒲城县检察院要求案件承办人在制作文书过程中严格把好文书制作关,积极推进法律文书释法说理工作,按照“找出错误、提出错误、分析错误、确定基点”的要求,确保文书条理清晰、说理透彻和行文规范。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