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新闻 >正文

全省百日安全集中整治行动暨化工园区安全管理座谈会在蒲城县举行

时间:2019-12-23 09:24 来源:渭南日报

12月18日,全省百日安全集中整治行动暨化工园区安全管理座谈会在蒲城县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出席并讲话。市委书记魏建锋,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田胜利,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蒲城县委书记陈振江,副市长杨武民以及宝鸡市、咸阳市、延安市、榆林市政府领导等参加活动。

梁桂一行先后来到渭南渭北煤化工园区蒲城清洁能源化工有限责任公司、陕西蒲城海泰新材料产业有限公司,深入生产车间实地查看了安全生产管理情况。梁桂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提高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切实抓好危化品生产、存放、运输不规范等问题治理。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梁桂听取了省应急管理厅、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渭南市和榆林市等部门单位关于园区安全生产管理和百日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的报告。他指出,我省目前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一些园区和企业在安全监管、配套功能设施等方面仍存在问题,亟待解决。各地各部门要深刻汲取危化品领域事故教训,紧盯重点部位、重点行业,加大隐患排查力度,进一步夯实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依法履行安全生产法定职责和义务,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以实际行动做好危险化学品安全集中整治工作。

梁桂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此次百日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为契机,结合化工园区安全评估发现的问题,强化组织领导、责任落地、隐患整改、监管执法等措施,切实谋划好园区分级管理、集群化管理等体制机制建设,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持续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对要引进的企业进行严格评估,把好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关”。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