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新闻 >正文

我县召开脱贫攻坚问题排查工作安排部署会

时间:2019-05-07 11:28 来源:蒲城县政府办

会议现场

 5月6日,我县召开脱贫攻坚问题排查工作安排部署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孟渭川主持会议并讲话。各镇(街道)、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扶贫办主任麻胜民学习解读了《蒲城县脱贫攻坚整改问题排查工作方案》。

孟渭川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担当,自觉扛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拿出决战决胜的信心和决心,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质量导向,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脱贫退出“577”标准,对标中省市历年来反馈的各类问题,集中力量开展全面排查,下足“绣花”功夫,抓整改、补短板、促提升,确保中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全县落地生根,确保各类问题按照时限要求全部整改到位。

孟渭川要求,要明确时间内容抓排查。严格按照问题排查重点内容,从5月7日至5月20日,集中利用半个月时间全面深入排查、找准找全找细各类问题,建立具体问题清单,为后期整改工作打好坚实基础。要细化落实责任抓排查。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及所承担的排查任务,动员力量扎实做好具体排查工作,实现横向到所有涉及部门、纵向到村到户到人。要讲求方式方法抓排查。排查人员要精准把握政策,排查前务必要学懂吃透政策,熟练运用政策查找问题,认真研究分析、“问诊把脉”,确保问题实事求是、真实准确。要严格督查问责抓排查。县扶贫办要会同县委督查室、政府督查室加强督查,所有排查问题应见人见事,到村、到户、到项目,坚决防止走过场、形式主义,绝不能找借口、搞变通。

孟渭川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全县总体部署和要求,扭住重点不放松,拿出“干自家事”的主人翁责任担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鼓,扎扎实实做好排查工作,为下一步聚焦重点、集中整改打好坚实基础,确保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经得起组织和群众的检验。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