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新闻 >正文

蒲城“红色领航 三抓融合” 探索社会治理新模式

时间:2019-05-24 08:26 作者: 记者 徐蕊 通讯员 党全升 来源:渭南日报

5月23日,记者从蒲城县委获悉:今年以来,蒲城以人口管理为基础、以环境治理为突破口、以问题处理为目标,在奉先街道古镇社区试点先行“红色领航 三抓融合”先锋工程,不断探索基层党建引领社会治理新模式,有力提升了居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优化网格,抓人口管理。合理划分网格,配备专兼职网格员,实行党建宣传、司法调解、环卫监督、安全巡查、文明劝导,“五位一体”、一岗多责,科学考核、以绩论效、动态管理,构建“人在网格管,事在网格办”的运行体系。以城区背街巷道环境整治为突破口,以新时代讲习基地为抓手,通过打造“支部包联巷道、巷道推行巷长、巷长牵头自治、支部职极协助”的工作格局,推进城市治理工作,实现城市面貌的文明规范、整洁有序、精致精美。

支部联建,抓环境治理。以每100户为一个“街巷”,组织环保局、农业局、国土局等共建单位党组织包联辖区平安巷、顺安巷23条巷道,通过推举党员中心户长、打造讲习基地、开展“六进三理四融合”等活动,将驻区单位党组织资源向社区倾斜,不断提高“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工作质量。

共商共治,抓问题处理。成立“1+3+X”“红色管家”服务平台。“1”即突出社区党支部领导核心,“3”即以社区居委会、业委会、物业服务公司为主体,“X”即吸纳住建局、迎宾路派出所、消防大队蒲城支队等驻区单位,共同参与社区服务、协商解决居民问题,目前,“红色管家”已有效解决了伏龙小区弃管、蒲京花园屋顶维修、壹号公馆水箱破裂等问题,实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