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新闻 >正文

蒲城公益诉讼助力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监督活动办公室挂牌

时间:2019-05-24 08:27 作者: 记者 徐蕊 来源:渭南日报

5月22日,蒲城县召开了“检察公益诉讼助力蒲城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监督活动座谈会,并为蒲城县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助力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监督活动办公室进行揭牌,标志着该县依法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迈入了新的阶段。

会议从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工作重点、加强协作联动、凸显工作实效等方面对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助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部署。检察机关将坚持问题导向,持续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大气污染防治领域的重点和难点问题,不断加大公益诉讼办案力度,坚决维护国家利益与社会公共利益,进一步落实检察机关与环境督察工作协作机制,强化协作联动,坚持在监督中支持、在支持中监督,充分运用诉前检察建议、督促起诉和提起诉讼等方式提高监督质效,形成相关职能部门、社会公益组织、司法机关同心合力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各镇(街道)、各部门要强化问题意识,认真落实蒲城县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与检察机关通力合作,齐心协力,为汾渭平原大气污染防治贡献力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蓝天幸福感。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