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新闻 >正文

省人大调研组来蒲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9-05-09 19:21 来源:蒲城县政府办

5月8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委主任郭润芝一行来蒲调研脱贫攻坚及《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承包法办法》(修订)立法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马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林瑞、副县长张武军、扶贫办主任麻胜民一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尧山镇闫家村“党支部+”金银花产业园、苏坊镇党定村四通奶山羊养殖小区、陈庄镇西陈村“党支部+”食用菌产业园,通过实地察看、走访贫困户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我县脱贫攻坚及《陕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承包法办法》(修订)立法工作情况。调研组对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县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认真查漏补缺,采取有效措施,脱贫攻坚成效显著。

郭润芝强调,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对照“两不愁三保障”和“577标准”,紧扣脱贫目标责任,将工作再做细、再做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脱贫攻坚任务;要精准施策、持续发力,健全帮扶制度,完善配套设施,落实保障制度,着力解决好贫困群众住房安全和饮水安全问题;要推进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工作,加大产业就业帮扶力度,带动群众参与,帮助群众增收致富;要注重和加强扶贫资金监管,着力提高扶贫资金投入产出率,实现效益最大化;要扎实做好保障工作,切实解决扶贫干部生活、工作方面遇到的实际苦难,确保扶贫工作能够更好的开展;要建立健全脱贫退出后防止返贫保障制度,最大限度减少和防止贫困人口返贫,统筹推进好贫困村与非贫困村、贫困户与非贫困户发展,突出解决好政策衔接、支持等问题,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