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初心如磐 步履坚定 织密民生安全幸福网—蒲城县公安局2019年环食药违法犯罪工作成就回眸

时间:2019-12-19 10:29 作者: 通讯员 李绒 石拓 来源:蒲城县公安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绒 石拓)2019年,蒲城县公安局在市局党委和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牢固树立和切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扣 “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和保民安康为导向,坚持民意引领、破案攻坚、集群作战,以打击食药环犯罪“利剑”行动及“昆仑”行动为抓手,坚持重拳出击、露头就打,依法严厉打击环食药违法犯罪,全力守护舌尖上的安全,守护绿水青山。

动真碰硬,攻坚克难,以专项行动为抓手,净化市场环境。蒲城县公安局联合相关行政部门深入开展系列专项整治行动,市场秩序得到有效规范。一是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对县域内农村小作坊、小商店、小摊点、小餐馆、农村集市、食品批发市场等进行食品安全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农村食品市场秩序;二是开展保健市场乱象百日整治行动,着力打击虚假宣传、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行为,有效地规范了全县保健品市场秩序;三是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对以学生为主要消费对象的外卖、学校食堂、集体配餐、休闲食品、消毒餐饮具等进行了检查,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四是全面排查违规畜禽养殖场,重点围绕养殖场畜禽粪便污染排放进行检查,要求养殖场加强环保管理,落实场所杀菌消毒、定期维护污染物治理设施等措施,保证生产经营符合相关环保要求。

加强协作,健全机制,以“组合拳”为主招,形成强大打击合力。蒲城县公安局坚持靠前作为、主动作为,推动严密监管,强化源头治理。一是积极与检法两院和市场监管、土地等相关行政主管部门召开联席会议,就案件办理的疑难问题进行沟通破解,就提升案件办理质量、完善行刑衔接机制等相关事宜达成共识,进一步推动联席联动一体化。二是多警种协同作战,充分发挥警种信息技术侦查优势,实现由被动打击向主动打击、粗放打击向精准打击的转变。三是加强与行政部门联系,准确把握案件证据标准,严格遵守办案程序,紧密配合、积极协调,通过提前介入、引导侦查等方式,共同办好环食药领域违法犯罪案件。四是进一步加强与检法两院的工作衔接与案件侦办协作,建立案件联审机制,形成打击违法犯罪合力。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以“传统媒体+新媒体”为阵地,让“守护舌尖安全、碧水蓝天”深入人心。结合“精准扶贫”、“ 3.15”消费者权益日、“6.5”世界环境日、食品安全宣传周等重大活动,组织民警深入农村、社区、集市等基层一线,在广场、超市、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集中开展环境与食品药品宣传,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海报,同时借助“两微一端”新媒体发力,详细介绍环食药工作重点和工作内容,同时公布举报电话,鼓励群众举报线索,积极发动人民群众矢志不渝做健康中国、美丽中国的践行者和捍卫者。

雷厉风行,尽锐出战,以严打整治为重点,彰显公安力量。2019年以来,蒲城县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系列安排部署,深入推进打击环境食品药品违法犯罪等专项行动,采取联合执法、现场办案和移送案件相结合的方式,以最坚定的决心、最有力的行动、最严格的执法,向食药环等领域突出犯罪活动发起凌厉攻势,迅速侦破了一批大要案件,打掉了一批犯罪链条。截至目前,共受理行政案件7起,行政拘留7人,共立案3起,破案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0人,开展环食药案件线索核查28余起。其中“10.19”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被列为省督办案件,同时入选全省2019年打击食品药品环境犯罪八大典型案例,“6·18污染环境案”被列为市局督办案件,这一份份辉煌战果彰显了“守护舌尖安全、碧水蓝天”的公安力量。

严厉打击环食药违法犯罪是一项民生工程,事关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使命如山,责任在肩,蒲城县公安局必坚定信心决心,苦练内功,“零容忍、出重拳”,以实际行动全力保障食品药品和生态环境安全,夯实民生之基,构筑平安大厦,为全县人民创造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