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线上线下持续打击黑恶 维护健康有序网络环境

时间:2019-12-17 14:51 作者: 通讯员 石拓 来源:蒲城县公安局

线上线下持续打击黑恶 维护健康有序网络环境

—蒲城县公安局召开打击整治涉互联网黑恶犯罪专项行动推进会

1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石拓)为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把专项斗争从线下延伸到线上,依法严厉打击侵蚀互联网秩序的违法犯罪,铲除利益链条,坚决依法维护健康网络环境和良好社会秩序。2019年12月16日,蒲城县公安局组织召开打击整治涉互联网黑恶犯罪专项行动推进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基层派出所,全体民警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组织开展打击整治涉互联网黑恶犯罪专项行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及中、省、市决策部署精神的具体举措,是根据黑恶势力犯罪的新形势、新特点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全局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整治涉互联网黑恶犯罪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以更加有力更加自觉的行动抓好贯彻落实,以专项行动的成果检验践行初心使命的成效,确保全县人民群众安全感更加充实、更加保障、更可持续。

会议要求,要集中优势警力把打击锋芒对准利用信息网络实施违法犯罪的黑恶势力,开展全面摸排,强化案件攻坚,用足用好法律法规,开展专项整治,确保长效常治。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思想高度重视,各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打击整治涉互联网黑恶犯罪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主要负责同志亲自主抓,加强组织推动,确保取得良好成效。二是加强统筹推进。因涉互联网黑恶犯罪具有无地域界限的特点,各相关单位要及时将线索摸排和案件侦办情况报县局扫黑办,县局扫黑办根据情况呈上级公安机关统一指挥、统筹推进,确保专项行动高效推进。三是形成工作合力。各警种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密切配合、统一协作,整合资源、合成作战,最大限度提高打击效能。四是增强政治敏锐性,加强风险评估,提前做好处置预案。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