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办驾照不考试 包过”骗你没商量 —蒲城警方破获系列诈骗案

时间:2019-07-06 10:16 作者: 通讯员 仵琛瑾 来源:蒲城县公安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仵琛瑾)随着社会经济的高速发展,近年来,诈骗方式层出不穷,花样翻新,为有效预防此类案件的发生,蒲城县公安局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防诈骗宣传活动,提高群众防骗意识,有效保护群众的合法财产。近期,蒲城县公安局迎宾路派出所民警就在前期日常宣传的基础上获取线索并经过慎密侦查,成功破获宋某假借办理驾照名义骗取他人钱财案,破案十余起,涉案金额六万多元,为“2019雷霆行动”再添战果。

6月22日,受害人丁先生来到迎宾路派出所,称其2018年在网上认识一宋姓男子,自称驾校有关系,向其承诺不用参加驾照考试,就能拿到驾驶证,骗取其6500元。

获此情况后,迎宾路派出所立即成立专班,根据受害人提供情况迅速开展摸排调查,并对蒲城籍从事驾校业务人员进行细致摸排,核查发现多名从事此类业务的宋姓男子,民警立即对该姓人员信息进行提取,并联系受害人进行辨认。经辨认,最终确定宋某(男,34岁,蒲城陈庄人)有涉案嫌疑。6月27日,民警立即对此男子进行依法传唤,在审讯中其拒不承认自己存在诈骗行为,声称自己是蒲城县某驾校教练,招收学员合法合理。办案民警凭经验判断,事情并不像宋某说的这么简单,面对狡猾的嫌疑人,民警加班加点开展侦查工作,一方面加大审讯力度,另一方面开展外围调查,力争寻找案件突破口。通过对该宋的手机、微信、快手等账户查询,民警发现该宋微信账号中留有很多催促办证和要求退钱的人员信息。民警立即电话联系到涉及人员,发现这些均系通过宋某办理驾驶证被骗的受害人。在铁的证据面前,宋某最终承认其自2017年以来,利用其从事驾校教练的职务便利之机,谎称能够“包过”办理驾驶证,收取受害人费用后,将受害人带至考点,在无监考人员在场情况下自备车辆即自行完成考试科目,或让受害人在考点外等待,自己假装进去代考,哄骗受害人已顺利通过等虚假考试方式诈骗他人6万多元的违法事实。

目前该宋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