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新闻 >正文

蒲城县举办王振东故居捐赠仪式

时间:2019-07-12 10:28 作者: 记者 徐蕊 来源:渭南日报

7月9日,王振东故居捐赠仪式在蒲城县举行。王振东故居所有人李芃,将位于蒲城县槐院巷的故居捐赠给蒲城县政府。捐赠仪式上,双方签订了捐赠协议,向捐赠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

王振东,蒲城县陈庄人,是民国时期的陕西爱国将领。其宅始建于清道光十年,重建于1927年。故居坐南朝北,为三进院落,占地面积791.8平方米。院内现存房屋24间,建筑面积751.8平方米。建筑多饰砖雕、木雕、石雕,故居具有重要的历史、科学、艺术价值。2008年9月被陕西省人民政府公布为第五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据了解,蒲城县是陕西省历史文化名城,境内文化遗产资源丰富多样,该县牢固树立“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理念,本着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保护好文物古迹,传承好历史文脉,推进文物合理适度利用,使文物保护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为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建设渭南副中心城市和“四化同步发展的渭北明珠”而努力奋斗!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