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狠抓不放 常抓不懈 蒲城县公安局再掀扫黑除恶学习热潮

时间:2019-08-09 16:29 作者: 通讯员 石拓 来源:蒲城县公安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石拓)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关键时期,答好扫黑除恶这份“试题”意义重大。蒲城县公安局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督导组“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要求,持续加压发力,增强斗争精神,不断掀起强大攻势,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近期,蒲城县公安局狠抓学习不放、常抓学习不懈,全局上下再次掀起扫黑除恶学习热潮,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牢坚实思想基础。

一是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按照“五个再一遍”要求,多次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全体民警专题学习会,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中、省、市扫黑除恶会议精神,尤其是要学习中央第12督导组督导陕西工作动员会、汇报会、与省委第一次对接会、督导组实地走访公安厅汇报会以及省委专题研究会等9次会议精神以及中央第12督导组组长王伟光、省委书记胡和平等领导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和2019年4月9日“两高两部”印发的“四个意见”,深刻领会学习掌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理论、法律政策。通过会上会下集中学、个人学、反复学、深入学,深刻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将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

二是开展“扫黑除恶”主题党日活动。为营造“扫黑除恶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全局各党支部利用党员“统一活动日”,开展支部学习,认真学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上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和领导讲话精神和相关法律政策。同时,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开展学习宣讲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悬挂标语横幅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向人民群众宣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知识,让人民群众知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打击的目标、重点、黑恶势力犯罪及“保护伞”的具体表现、涉黑线索举报受理的范围、举报途径、对举报人保护等相关内容,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专项斗争。

三是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考试。组织全体民警参加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考试,检验民警对各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及扫黑除恶相关法律法规的掌握程度,帮助民警查找自身在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内容上的短板与不足,真正达到了以考促学、学以致用的目的,促使全局民警在学懂、弄通、悟透上下功夫,切实提高打击扫黑除恶势力犯罪的能力。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