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法院 >正文

蒲城法院:加强党组中心组学习 推进“学习型”法院建设(图)

时间:2019-09-19 18:09 作者: 惠国强 来源:蒲城县人民法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班子成员的理论素养、决策水平和工作本领,为法院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9月 18 日,蒲城法院召开第十次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由蒲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玉琦主持。

会上,王玉琦组织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篇目依靠学习走向未来、《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篇目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等内容,并就近期审判执行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王玉琦对中心组学习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做好表率作用。班子成员要把学习始终摆在突出的位置抓实抓好,切实发扬优良学风,发挥学习表率作用,以“学习型”领导班子促进和带动全体法官干警共同学习,相互促进,营造个人学习与集体学习紧密结合、相得益彰的浓厚学习氛围。二是要增强学习意识。要把党组中心组学习作为经常性制度落实好,全面加强学习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在学深学细学透上下功夫,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补足理想信念的精神之“钙”,不断提升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做好新形势下的审判执行工作。三是要丰富学习载体。要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必要时可以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采取邀请专家辅导、组织收看学习辅导录像、指定重点发言人等形式进行,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促使学习更具针对性、更有实效性。四是要增强学习实效。要结合所学内容和分管工作,围绕当前前工作中存在的难点、焦点问题,加强对新的司法解释、新的法律法规的学习,以适应新形势的需要,要善于运用政治理论中的新观念新理念新方法解决新问题新矛盾及新型案件,增强执法办案的本领和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推动实际工作上。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