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公安助新招录民警迈好从警“第一步”(图)

时间:2019-09-23 15:33 作者: 通讯员 石拓 来源:蒲城县公安局

仪式全景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石拓)金秋九月,秋风送爽,在硕果累累的美好季节,蒲城县公安局2019年新招录的27名新警相聚在美丽的卤阳湖畔—警体训练基地党睦派出所,开始了他们为期三天的岗前集训。

“一二三四”,培训的第一天,天刚亮,训练场上便传来了他们出操锻炼的声音。

为使新警尽快熟悉各项公安业务、适应公安工作和快速进入工作状态,迈好从警第一步,蒲城县公安局在新警分配前组织开展为期三天的岗前培训。9月21日上午,新招录民警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党睦派出所举行。蒲城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贾玉胜参加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县公安局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喻伟主持会议。

蒲城县公安局党委历年重视新警培训工作,不仅将岗前培训作为加强公安机关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而且作为提升初入警营人员整体素质的重要抓手。为从源头上抓好新警的思想教育和业务培训,在县公安局党委的重视与支持下,政治处认真研究,积极创新方式方法,认真制定培训计划,有针对性地植入学习专题,全面强化新民警的警察意识、法律意识、团队意识和纪律意识。本次岗前培训就按照蒲城县公安局党委“课程安排科学合理、培训内容贴近实战、授课教官身经百战、饮食住宿保障充分”的要求,采取以理论讲解为主的教育培训方式,在警训基地党睦派出所实行脱产半封闭式培训。培训教员由县公安局综合科室及法制、治安、刑侦等大队业务骨干担任。同时,结合培训期间党睦派出所出现的警情需要,适时组织参与值班备勤和轮值轮训,确保新警尽快转换角色,达到培训“学有所获、学以致用”的效果。

会上,政治处副主任高结合宣读了《蒲城县公安局2019年新招录公务员岗前培训工作实施方案》,并介绍三天的培训课程安排,强调了培训纪律。随后,27名新警逐人从毕业院校、工作经历、兴趣爱好等方面简要地介绍了自己。

在听完大家的个人情况后,政委贾玉胜代表局党委及全局民警对各位新警通过考试、进入蒲城公安队伍表示祝贺和欢迎,并提出了殷切希望,表示局党委将积极为各位新警营搭建展示才华平台,帮助大家顺利健康成长。

最后,就办好这次培训班、加快新招录民警成长,政委贾玉胜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迈好警营第一步,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接班人”。当前民警队伍状况与公安业务现实要求相比、与承担任务及人民群众的期望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对年轻民警要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确保其健康成长,成为不负党和人民重托、堪当公安重任的“接班人”。二是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政治业务学习。在三天的集训中,要加强党性锻炼,提高理论水平,提升实践能力,坚持开拓创新,充分发挥年轻人眼界高、知识新、思想活、敢闯、敢试、有冲劲的优势,成长为一个实干型和创新型结合的新时代民警。三是锤炼过硬作风,树立良好形象。公安队伍是一支纪律部队,要用铁一般的纪律保障公安职责使命的履行。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为何从警、为谁用警、如何做警”大讨论,自觉做到“三个牢固树立”:牢固树立警察职责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牢固树立“忠诚奉献、务实创新、爱拼敢赢”的蒲城公安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一贯理念,保持清醒头脑和良好作风,严格要求自我,严守纪律规矩,筑牢底线意识。

在开班仪式快结束时,政委贾玉胜还与新警们共勉了四句话:一是学会尊重,尊人尊己,爱岗敬业,心存敬畏;二是学会竞争,发挥优势,敢于拼搏,勇争第一;三是学会安静,心平气静,扎实工作,切记心浮气躁;四是学会干净,干净做人,干净干事,廉洁从警。

喻伟对新警培训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端正思想态度,加强交流学习,解决好现有知识与实战需求、理想愿望与现实状况“两个落差”,正确理解“为何从警、为谁用警、如何做警”三个问题,尽快完成角色转换,全身心投入工作岗位,真正融入公安队伍。二要注重自我加压,提升实战能力,要抓住基本法律知识、日常业务技能、群众工作方法“三个重点”,在实践中体会,在思考中提炼,勤学好问,不耻下问,不断提升自身公安业务素养,尽快适应岗位工作要求。 三要严守警规警纪,强化作风养成,要认真学习各项规章制度,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和“三项纪律”等警规警纪,恪守信念,严守底线,不忘初心,廉洁自律,杜绝违纪违令违规现象发生,维护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 四要加强团结协作,牢固大局意识,互相理解,互相支持,互相配合,齐心协力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开班仪式结束后,培训班正式开课。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喻伟向新警们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在培训短短的三天里,27名新警还将学到《新招录民警行为规范》和《公安机关人民警警察内务条令(试行)》等公安相关条例,接受到党风廉政教育,掌握派出所业务工作、规范化执法、现场勘查等知识及警械使用、接处警等常识,了解到经典案例的技战法。

参会领导

政委贾玉胜作动员讲话

政治处主任喻伟主持会议

政治处主任向新警解读习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政治处副主任高结合宣读培训实施方案和培训纪律

新警介绍自己

新警介绍自己1

新警介绍自己2

新警介绍自己3

新警认真听讲

新警认真听讲1

合影留念

早操锻炼

党睦派出所全景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