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一女子持假《出生医学证明》给女儿上户口被民警当场识破

时间:2024-02-22 08:55 来源:蒲城警讯

近日,蒲城县党睦镇居民魏某为了给女儿上户口,竟持假《出生医学证明》到蒲城县公安局党睦派出所办理入户手续,结果魏某非但没有为女儿上成户口,反而还受到了治安处罚。

2024年1月26日,魏某来到党睦派出所户籍室为女儿上户口,户籍民警在对其提供的材料进行审核时,发现魏某持有的《出生医学证明》系伪造证件,遂立即对魏某展开调查。据魏某交代,女儿系其与前夫所生,离婚后女儿便由她抚养,想着将女儿户口迁入党睦,但女儿《出生医学证明》怎么也找不到,遂以300元的价格在网上购买了一张假的《出生医学证明》,企图蒙混过关。本以为只要将这份伪造的假证提供给民警就可以给女儿上户口了,但没想到将上户口的材料递交给户籍民警识时就被识破了。

目前,魏某因买卖、使用伪造的国家公文证件被处以2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民警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未及时办理《出生医学证明》或因《出生医学证明》遗失、被盗等丧失原始凭证的,市民可向所在地县(区)级以上卫生行政部门申请补办,切不可买卖或者使用伪造的《出生医学证明》。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