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公安交警:向雪而行 守护群众平安路

时间:2024-02-22 08:54 来源:蒲城警讯

受冷空气影响,2月20日,蒲城迎来新一轮寒潮雨雪天气,路面不同程度积雪结冰,给辖区道路通行带来极大不便。为有效应对雨雪恶劣天气对交通安全的影响,确保雪天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蒲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以雪为令,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严格落实24小时双领导带班备勤制度,全警上路,强化路面巡逻管控,全力以赴投入到保安全、保畅通工作中。

领导下沉一线 全员上路保畅

大队领导全部下沉一线,蹲守包联所队,指导各中分队做好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应急应对工作,对接气象、公路、交通、城管等部门,及时做好除冰融雪等工作。各中分队全警上路加强路面交通安全管控,结合雨、雪天气路面结冰情况,以辖区国省道、农村公路为重点,对急弯、桥涵、坡道、临水临崖等加大巡查力度和密度,设立特岗特勤,对辖区积雪或易结冰路段采取临时管制措施。特别是20日晚,各辖区中队“挑灯夜战”,持续加强重点路面管控,确保应急应对及时有效。

提前发布信息 提醒安全出行

大队提前通过大队“两微一抖”、手机短信等多种媒体平台及时发布提示信息、最新路况、临时交通管制措施、恶劣天气交通安全提示,提醒人们注意出行安全,做好安全防护。同时,加大交通安全宣传提示,执勤民警通过警灯警示、巡逻喊话提示等措施,提醒广大驾驶人雨雪天路面湿滑,减速慢行,保持安全车距,注意行车安全。

守护群众出行 救助受困车辆

蒲城交警战严寒、抗风雪、不叫苦、不叫累、不退缩,在雪中坚守,用责任和担当筑牢安全防线,成为风雪中的“守护者”,在执勤中积极施救滑停车辆、主动清理路面冰渣,帮助驾驶人推车,安装防滑链、救助遇困群众,最大限度地减轻因冰雪天气所造成的道路阻塞,全力维护雪天交通秩序,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交警为人民”的宗旨。

蒲城交警提示:冰雪路面行车要集中注意力,保持安全车距,低速平稳驾驶,不要随意并线、超车,制动时采取点刹或降档减速,转向时要减速加大转弯半径,遇有情况提前减速,切忌急打方向、急踩刹车。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