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警民合力找回贪玩“走失”女童

时间:2024-02-22 16:41 来源:平安蒲城

“太感谢你们了,帮我们及时找回了孩子!”2月20日,蒲城县兴镇兴南村一村民向蒲城县公安局兴镇派出所送来一面“破案神速好警察 真心实意为人民”的锦旗,以表达自己及家人对民警的感激之情。

2月9日除夕当天18时许,兴镇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兴南村村民的报警,称自家3岁的孙女在村里玩耍时不慎走失了。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原来孩子在家附近独自玩耍,就是在家长不注意的一会儿功夫,便不见人影,家人四处找寻无果后急忙报警。

随后,民警根据孩子的衣着体貌特征,一边走访排查,一边调取监控视频,找寻孩子踪迹。就在民警和家长苦寻之际,派出所接到一个热心群众的报警,称在兴镇小学附近发现一名疑似走失的小女孩,衣着体貌特征和正在寻找的小姑娘极为相似。民警火速赶往兴镇小学附近,并联系孩子的父亲。

“妞妞”,当父亲一见到小女孩喊出孩子的乳名,并抱入怀里的那一刻,大家悬着心终于放下了。原来,孩子今年3岁多,趁爷爷不注意,便独自一人贪玩走到了兴镇小学附近,还好遇到了好心群众。

爸爸看到女儿平安无恙,激动地连忙向民警和好心群众连连道谢。民警也向孩子家长叮嘱,孩子年龄尚小,一定要看紧孩子,一定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同时要加强孩子的安全教育,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遇到紧急情况,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求助。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