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法院 >正文

执行现场|躲在“柜子”里的人

时间:2024-02-23 09:39 来源:蒲城法院

2月18日,龙年春节假期第一个工作日,蒲城法院执行局“两终”案件管理团队迅速收心归位,从“假期模式”切回“执行模式”,主动出击,将被执行人屈某拘传到庭,促进案件履行。

“大过年的,你们也来执行?”在蒲城县某小区单元房内,被执行人屈某的父母面对突如其来的执行干警,显得有些慌张而难以置信。屈某因装修房屋向杨某借款10万元,经杨某多次催要,一直未还。杨某将屈某起诉至蒲城法院,蒲城法院判决由屈某向杨某偿还借款10万元。判决发生法律效力后,杨某于2023年6月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中,双方达成和解,由被执行人屈某按月偿还,案件终结执行。

和解后,屈某未能按照和解协议履行还款义务,致使杨某的合法权益未能兑现。春节前,“两终”管理团队开展涉民生终结终本案件梳理及清查工作中,主动与申请执行人杨某取得联系,执行干警告知杨某,有屈某的消息后第一时间联系执行干警。

节后上班第一天,本着“执”责所在,使命必达的精神,“两终”管理团队执行干警一大早便来到了被执行人屈某家中,这才有了开头这一幕。面对执行干警的询问,屈某父母坚称儿子春节没有回家,但心细的执行干警看到入户门口有一双款式新颖的男士运动鞋,便向屈某父母再次追问屈某下落。这时,屈某的父母更慌了,执行干警随即进入房间进行查找,发现房间内的衣柜门没有合住,打开柜门,发现屈某藏匿其中,执行干警立即将其带至法院。在履行案款50000元,且提供可靠担保后,双方再次达成执行和解。

下一步,蒲城法院执行局“两终”案件管理团队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将终结终本案件由过去的被动恢复变为现在的主动“回头看”,常态化开展涉民生终结终本案件的梳理及清查工作,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最大限度兑付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