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谎称能够“办工作” !一男子诈骗150余万元被蒲城警方抓获

时间:2023-09-01 09:01 来源:平安蒲城

谎称自己认识某某领导,能为人安排工作。对于求职心切的人来说,这是打着灯笼都难找的好事儿,可真当“好事儿”找上你,那就上当了。近日,蒲城县公安局重泉路派出所成功破获以帮忙找工作为名系列诈骗案,1名犯罪嫌疑人落网,破获案件20余起,涉案金额150余万元。

8月以来,重泉路派出所接到多名群众报案,称均被一名叫“周某”的男子以办理工作被骗。因受害人较多,重泉路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展开案件侦查工作。民警经多方走访摸排发现,周某系某公司普通员工,没有任何能力将他人安排至该公司,却随处散播自己有能力可以将人安排至某公司成为正式员工的消息,并向他人承诺,安排无果将全额退款,致使受骗群众较多,诈骗金额巨大。民警经过连续作战,深度分析研判,于8月20日在西安市成功将周某抓捕归案。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周某以帮他人安排至某公司成为正式工为由诈骗20余人,涉案金额达15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周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求职找工作一定要通过正规途径,切勿相信旁门左道,轻信他人花钱买前程的谎言,让犯罪分子有机可乘。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