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开学第一课 | 蒲城公安交警进校园 全力护航开学季

时间:2023-09-01 08:59 来源:蒲城警讯

秋季开学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增强中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提高其“知危险 会避险”的能力。8月30日,蒲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走进兴华学校高中部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护航开学季,上好交通安全“第一课”。

在室内,民警为学生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大礼包”。通过观看PPT“开学季”课件,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深入浅出地向学生讲解“一盔一带”的重要性。通过观看中小学生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和事故案例警示教育视频,教会学生深刻理解“乘车要系好安全带、乘坐电动车要戴好安全头盔、不做低头族、不乘坐超员超载车辆、认识车辆盲区、远离事故伤害,告诫学生未满12周岁不得骑行自行车上路、未满16周岁禁止骑行电动车”等知识,让学生们在行走、过马路、乘车等参与交通活动中要时刻注意安全。民警以提问的方式与学生们进行互动,教会学生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的方法,并为学生带来了印有蒲城公安交警字样的布袋、水杯和学习用品,与学生齐唱交通安全歌,将室内交通安全课推向了高潮。

室外部分,民警带来了可爱的交警玩偶,与学生互动学习“一盔一带”知识。并现场利用“宣讲+体验+展板”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日常出行的注意事项和发生在身边的真实事故案例。民警重点开展了“车辆有盲区 你我要远离”实践体验活动,让学生们对车辆盲区有更加直观深刻的认知,让其真正了解到进入汽车盲区的危害,以后看到汽车尤其是大货车都要远离,尤其要注意规避大货车转弯特别是右转弯的视线盲区,认识到“知危险 会避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此次“进校园”活动,切实加强了中学生新学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高了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预防和减少涉及青少年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筑牢校园交通安全防线,全力护航开学季。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