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3人里应外合盗窃电缆?蒲城警方破案揪出“内鬼”

时间:2023-09-01 09:01 来源:蒲城警讯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蒲城县公安局陈庄派出所结合辖区企业多的情况,坚持“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工作理念,做实隐患排查,强化预警防范,对涉企犯罪线索一律快侦快破,保障企业和重点项目正常生产经营。近日,成功破获一起盗窃企业电缆案件,及时为企业挽回了经济损失。

8月15日,陈庄派出所接到辖区一企业负责人报警称,其厂房内电缆被盗,价值约19万余元。接警后,陈庄派出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精干警力开展侦查工作,民警立足现场,对案发区域、案发路段进行详细勘查,经过连续21小时的查看监控,锁定3辆可疑车辆,同时发现该企业施工方陈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遂围绕陈某某开展大量工作,并最终确定另外两名嫌疑人身份,但该二人已潜回汉中老家。为了将嫌疑人一网打尽,陈庄派出所兵分两路开展抓捕工作,一路赶赴汉中洋县,一路在蒲城守候,时机成熟后,两路警力同时开展“收网”工作,于8月25日将3名嫌疑人成功抓捕归案。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陈某某(男,33岁,汉中洋县人)对其伙同他人盗窃电缆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陈某某交代,他盗窃企业工地上的电缆是临时起意的,就是想通过盗窃电缆进行销赃获利,于是电话联系汉中老家的朋友马某某(男,25岁,汉中洋县人)、赵某某(男,28岁,汉中洋县人)共同作案,趁工地上的工作人员不备,对工地的电缆线盗割装车后拉至西安市长安区一家废品收购站进行销赃,非法获利7 万余元,后三人将赃款平分。

目前,该3人已被蒲城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的侦办当中。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