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法院 >正文

蒲城法院:假日出击,强制扣车促执行

时间:2023-04-10 15:08 来源:蒲城县人民法院

自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以来,蒲城法院干警紧紧围绕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快办案、办好案,切实提高自身工作作风能力,全力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这不,在4月5日的清明节期间,蒲城法院执行第一实施团队接到了当事人的电话,称发现被执行人清明回家,请求干警出动执行案件。

82ccbc3fc44e42da91f8b39bb4dd4bfb_noop

虽然是节假日,但是群众利益无小事,执行法官放弃假日休息,立即组织干警前往被执行人曹某住处对该案进行强制执行。该案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曹某作为被执行人,应向万某履行欠款30万元。在法院审理期间,双方也对30万元欠款达成了分期还款的协议,法院也出具了民事调解书。但到了约定的还款期限后,曹某并未按约履行,后万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到达被执行人曹某住处后,曹某目瞪口呆,以为是节假日,法官不会来办案,但没想到自己东躲西藏躲避执行,清明回家仍被法官堵在家中。在执行法官询问曹某过去在接到通知后,为什么承诺到法院处理案件但一直不到庭,曹某自知理屈,说话前言不搭后语。

1f0a8ddfdbbd4b30864f0ff01493bc9d_noop

在被执行人家里,法官对曹某依法进行了传唤,并要求曹某申报财产,申报的财产中有奥迪车辆一辆。当曹某被传唤到法院后,奥迪车辆也被成功扣押,面对法院的强制执行及执行法官的劝导,曹某也开始考虑如何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后在法院与申请人进行和解,当场履行了部分案款,对剩余的案款作出还款计划,并由曹某的妻子提供保证,该案件得以终结办理。

e42c0d3e9b7d4be0b9a70686c2270629_noopaeea7cfff8234200a6a591184f6cb467_noop

法官从早上8点出发到下午3点办结案件,历经7个小时,放弃了节假日,但是案件得以部分执行,看着申请人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执行法官的心里也是甜甜的,虽然执行工作辛苦,生活有时也不规律,常常需要夜间假日出击,但是执行干警为民司法的信念不会变,为兑现胜诉权益的决心坚如磐石。踏入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就算千难万险,执行干警也必使命在肩,勇往直前。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