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法院 >正文

蒲城县人民法院:车上的法庭

时间:2022-06-08 08:43 来源:蒲城法院

蒲城县人民法院:车上的法庭

蒲城县人民法院:车上的法庭

“咚”,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响,党睦法庭正式开庭审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与往常不同的是,这次法庭不是在宽敞明亮的法庭里,而是在一辆集现代化、多功能审判、普法为一体的巡回审判车上。

六年前,党睦镇林吉村的村民老张把自己辛苦攒下的1万多元积蓄借给了同村关系相好的老林,可这借出去了就没能要回来。期间,老张和老张的儿女多次找过老林,讨要过这笔借款,老林却对借款金额及利息产生质疑,为此,两家人还发生了言语上的冲突,闹得不欢而散。于是,老张将同村老林告上法院。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秦娜考虑到夏收时节农事繁忙,且该案原、被告系同村村民,年龄较大,出行不便,遂决定将庭审“搬到”村民家门口,也能让人民群众零距离接触庭审。庭审中,秦娜法官充分听取了双方当事人的陈述,有序引导当事人进行举证、质证、庭审辩论、最后陈述等流程,准确归纳双方关于案件的争议焦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释法明理。庭审结束后,秦娜法官当即安排原、被告进行调解,把双方的“气”打消,用事实和证据说话,最终,当事人达成一致意见,实现了案结事了、胜败皆服的良好效果。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