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蒲城公安 >正文

蒲城公安出入境“三化”举措全力做好窗口服务“大文章”

时间:2023-04-12 09:33 来源:蒲城警讯

今年以来,蒲城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紧紧围绕重点工作,科学谋划,主动作为,优化环境,细化机制,全力做好群众满意“大文章”。

优化“新环境”,“小举措”体现“大温暖”

一是扩大群众等候区。针对政策调整后群众办证量激增的情况,从细节入手,在出入境接待大厅扩大群众等候区,增加群众等候座椅、增设老人专座和爱心专座,为群众提供舒适的等候环境,有效避免了群众因排队引起的矛盾和纠纷。二是增加群众引导员。在办证高峰期增加了一名引导员,确保群众在照相、信息填写、手写签字等流程中的注意事项有温馨提醒,全程有引导员陪同。三是增设信息化硬件设施。在硬件配备上,新添办公电脑、打印机,启用叫号机,在高峰时段增加引导人员,提高工作效率,规范大厅秩序,受到了申请群众的一致好评。

图片

细化“活机制”,“小窗口”实现“大满意”

一是完善高峰应急预案。结合窗口受理工作新形势,修订完善《蒲城县公安局出入境证件申请高峰时段工作预案》,按照业务办理量,对警力调配、设备巡检、领导轮班等工作细化措施,落实责任,确保有序高效地满足群众办证需求。二是完善群众反馈渠道。将“听民声”做在日常,通过全程跟办、引导服务等方式,敏锐感知群众申请、咨询过程中流露出的“烦”“难”等异常情绪,当场帮助解决问题。三是完善窗口服务制度。对首问负责、一次告知、公示公开、监督投诉、AB岗、预约、专窗、限时、延时、加急等服务要求全部细化规范,把窗口服务质量真正体现在对群众咨询的耐心上、对群众需求的热心上、对群众接待的细心上、对群众批评的虚心上。

图片

强化“硬作风”,“小队伍”呈现“大能量”

一是提升窗口对外形象。通过现场、视频监控等形式,每日对窗口民辅警警容风纪、勤务纪律、物品摆放、内务卫生、工作时间接听私人电话等进行督导检查,真正做到警容礼仪文明、办公秩序井然、物品摆放有序。二是提升专业服务水平。建立“每日小学习”、“培训小教官”、“定期小换岗”窗口练兵模式,通过实战帮教、老手带新手等方式,就面见询问、受理审核等常用法规、疑难问题进行专业“充电”,全面夯实队伍业务根基。三是提升争先创优氛围。开展“定目标、当先锋”亮岗履职活动,实行“日事日清日结”,每人每天对岗位工作完成、进展情况进行总结上报,按照“以岗定责、责任到人、公开透明”的原则,每月对个人亮岗履职情况进行检查评比,切实增强民辅警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形成“人人肩上有责任、个个担当又干事”的积极向上良好氛围。

图片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